— 江涵月 —

发现《月光诀》这MV满满的误解向......

之前本来在挖钤光的糖,忽然有了裘钤光的脑洞,本来打算一两天填完脑洞继续挖,没想到填了一个多星期,结果现在挖糖的感觉找不回来了。于是就胡乱看看,我这个人看剧一直有跳片头片尾的坏习惯,所以片尾曲一直没仔细看过。今天特地翻出来看了看,结果发现这片尾曲MV满满的误解向啊,尤其是最后公孙钤他们四个拜见毓埥的时候,毓埥那满眼的欣慰和满意是怎么回事,若是在完全没有看过剧的情况下看这个MV,我对剧情的理解绝对会偏到火星上去。

我绝对会这样理解:毓埥派了四名间谍分别到四个国家卧底搅乱朝政,然后四人成功地完成了任务......大概是下面这样:

首先开场是君主和四名间谍各自亮相,然后:(一共五张图)








忽然觉得如果这样还挺带感的,尤其是如果一开始并不揭露四人的身份,四人之间的交换信息也拿其他明面上的理由掩盖,直到最后各国分崩离析了之后,再忽然揭开谜底,四人是怎样离开遖宿,怎样暗中运作,怎样巧妙地利用各国往来的机会传递信息,那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,绝对是间谍大戏啊~




最后再说点闲话,前两天熊老师这个微博我没太看懂,暗想是圣诞节铃儿响叮当的意思?今天重看了下满腹经纶忽然想起来了,这莫非是《踏雪寻梅》那个梗,“响叮当,响叮当,响叮当~好花采得瓶供养,伴我书声琴韵,共度好时光 。”很可能是因为彭彭说了共度好时光,熊老师想起这歌来就顺口接了句响叮当~然后自从想起来,我今天满脑子都是青曲社苗阜王声他们四个的歌声,已经响叮当了一天了XXD

评论(12)
热度(16)

2016-12-09

16  

标签

刺客列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