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江涵月 —

剧中不太明白的一个地方以及对新剧本的胡思乱想




还是爬上来求助,这个地方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就不明白,阿离只是对小齐的死发生了感应,就算他真的发现了剑有什么玄机,他应该也最多就得出自己与小齐之间必定有某种牵绊,怎么会扩展到公孙钤和裘振身上去?确实在屏幕外的我们,刚刚看完钤光那段关于剑的对话,是会得出这种结论。但问题是钤光的那段对话,阿离他不可能知道啊(⊙ˍ⊙) 

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就很糊涂,但是想到看之前有人说这剧看的时候要是走神了,可能会漏过细节,我想着我可能是漏过去了,但是第二遍看完我还是没明白。我知道在这里看过十遍以上的大人都有的是,想问问这里是确实剧里就没交代清楚呢?还是我不小心漏掉什么情节了?


向上看,好短,那就再扯两句闲话(*^-^*)

前一阵有高手从微博的照片里弄出一些剧本片段,其实当时看了心情还有点复杂, 因为之前一直对剧情的理解是裘振之死让包子颓了下去,然后在公孙的陪伴下包子一点点振作,在公孙死后包子就彻底振作起来了......然后看了剧本之后发现变成了裘振之死让包子颓了下去,然后公孙之死让眼看快振作起来的包子继续颓了下去......实话说,这个结论真的是有点打击啊(ಥ﹏ಥ)而且刚看到剧本文字的时候有种说不清的感觉,后来慢慢想明白了,那剧本有种很强的同人文的既视感,虽然换了编剧,可能我内心还是对专业人士有着一定的期待吧,有一点小小的失落感。

不过睡了一觉起来再想然后就释然了。换了编剧从某种角度来说可不就是在写同人么,同人写得好看就行了。小小一段也不足以下定论。而且看陵光的配词振作是肯定的,那么,公孙的死没有让陵光振作起来,结果公孙没死回来了陵光一高兴振作起来了,这种设定其实我也是没什么意见的^_^。而且最近在微博上看到疑似吾王衣物的照片,顿时发觉自己那种迫切的心情压都压不住,大有种“剧情怎么样都好了,只要让我再见到吾王和副相就行了”的心情。不过前几天直播上说第二部要写江湖,我是大写的懵圈,现在朝堂形势那么紧张,转去写江湖到底是怎么一种写法,完全get不住编剧的脑洞......

不过从这短短的剧本来看,还是觉得副相大人生存的希望很大,先不说那个神秘的面具人,就看丞相看了方方土的信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,我真的觉得很有希望。方方土是真心把公孙当朋友,为他仇视阿离什么的,我觉得都很正常,但是为了公孙帮衬天璇我就觉得有点奇怪,感觉方方土是能把大局和个人私情分得挺开的那种人,要不然他也不会丢下小葱走了(其实我一直期待有反转,但小葱没复活,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了TAT)。所以猜测是不是这个时候公孙已经找上了方方土(现在线索太少只能乱猜了)。至于有人说方方土辅佐了陵光,我觉得不太可能。虽然我特别想看乾坤同朝的景象(还有一个就是特别想看裘钤同朝的景象TAT),但是公孙的配词可是“各为其主”啊,要是方方土辅佐了陵光,那就真的出大事了(@﹏@)~

其实本来还想了很多,但是最近各家都忙着发糖,尤其吾王和副相,简直是论吨撒糖,吃糖吃得太开心,回头一看都记不起自己想了些什么了。虽然每天都跟自己说时间宝贵,好好利用时间看看书,要不然哪怕练着写写文、做做视频都行,但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想去吃糖的冲动,刚才看到b站那个钤光戏外互动萌点P5更新了,去看完更新忍不住又把前面几P重看了一遍,我也是没救了┑( ̄Д  ̄)┍

向上看,乱七八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tag不知道该怎么打,就随便打了^_^ 要有知道问题答案的大人一定要告诉我哦,谢谢啦(*^-^*)

评论(38)
热度(7)